新聞回顧

溪園路民宅地基下陷 疑工程肇禍牆壁地板出現裂縫 施工單位未完善解決 – 1842期

溪園路上三家低矮民宅,疑似因湯泉社區工程,導致住宅地基下陷,居民雖告知施工單位,卻未獲妥善處理,現在地層下陷有擴大跡象,更令居民憂心忡忡。劉老伯伯居住於溪園路上二十多年,緊鄰目前正在施工的湯泉三期,他表示,湯泉三期在挖掘地基時,家裡已出現裂縫,牆壁地板甚至是廁所無一倖免,現在裂縫越來越大,地板高低起伏,連門口也一樣,雖然向施工單位反應,但獲得的回應都只是「將來會派人來修」搪塞之詞。五、六個月前,施工單位派人以水泥將裂縫與下陷之處抹平,但治標不治本,地基下陷的根本問題未獲得完善解決。湯泉社區服務中心專案經理李靜玫表示,她從未聽過此事,也不知道有民宅地層下陷,甚至質疑劉老先生等三間民宅是違建。她表示,一切要等她聯絡公司狀況才能明朗,對整件事不願做任何回應。縣議員吳善九服務處主任顏心志說,劉老先生等三間民宅掛有臨時門牌,當初國產局承租土地給榮民、老兵,讓他們可在此地建屋,承租年限為五十至六十年,就算現在被歸類為違章建築,也屬於老式違建,政府無權力強制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