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春季演唱會 校園熱力搖滾飛兒樂團吳克群等歌手共襄盛舉 地下樂團接力開唱   – 1829期

愛聽、愛看演唱會的同學注意了,接連將有兩場演唱會陸續進駐世新校園,不管主流或是非主流、抒情或搖滾、流行或地下音樂通通一應俱全,同學們可別錯過這兩場視聽饗宴!由學生會籌畫的春季演唱會,二十九日下午六時三十分於大禮堂舉行。學生會秘書部部長沈佳穎表示,除了「F.I.R-飛兒樂團」到校演唱,還有路嘉欣、吳克群以及世新校友賴雅妍等知名歌手,當天憑學生會卡(背後需用油性筆簽名)與學生證進場,額滿為止。緊接著春季演唱之後,由廣電系與獨立音樂人成立的「另類媒體發電計畫」合辦演唱會,定五月二十五日下午五時三十分於八風舞台演出,表演團體有夾子太硬了、黑手拿卡西、薄荷葉、凱比鳥及十三號碼頭等團體共襄盛舉。「另類媒體發電計畫」,主要訴求媒體公共化,並且增進另類藝文創作者的媒體能見度,推廣多元青年文化、反對大眾對另類的刻板印象。廣電系RollStar音樂節目製作人陳欣緯表示,台灣的音樂環境似乎都是跟隨著市場指標走,為達到公共化媒體,音樂人結合演唱會的方式辦活動,並且成立「另類媒體發電計畫」,每個月固定在台北「The Wall」這牆音樂藝文展演空間舉辦主題演唱會,還不定期到各校園表演。「另類媒體發電計畫」演唱會,有興趣的同學可自由參加。此外RollStar節目將配合其它主題,例如圖傳系的春囂日活動,以獨立音樂為主軸走入校園,並與學生接觸,集結成一集的節目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