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學生蓄意反鎖置物櫃總務處將設監視器 保障師生權益 – 1829期

從三月二十八日起,學校開放通識大樓二樓與大禮堂後側樓梯下方,編號為B、C、D的臨時置物櫃,免費提供全校師生臨時寄放物品,但近來發生有人惡意把置物櫃鎖住以及同學不知道如何使用的情況。總務處事務組陳銘德表示,被惡意設定密碼的置物櫃從一開始平均每天五十格,到近兩周每天約十至十五格,情況稍有改善,因置物櫃屬於免費的公共空間,除非當場看到有人惡作劇,否則很難舉證,總務處只能採取防範措施,並將在下學期加裝監視器,防止有人繼續惡作劇。置物櫃採用密碼鎖,有部份同學不了解使用方式,陳銘德呼籲同學正確設定密碼方法應是開關轉到開(ON)時,設定四個密碼,再轉到關(OFF),並撥亂密碼,等要取回物品時再轉出四個當初設定的密碼即可。陳銘德提醒同學轉動開關時要小心不要碰到密碼鎖,離開時一定要記得撥亂密碼。公廣公關二甲林晉湉表示,有一次上體育課時使用置物櫃,但因為沒有看到旁邊的使用規則,所以不知道是臨時置物櫃,晚上去拿東西時差點被收走。她覺得,學校設置置物櫃的立意很好,上體育課或帶很多東西的同學可以把東西寄放在這裡,方便很多。但使用規則可以貼在較明顯的地方,不然很多同學都沒看到。新聞國傳三甲岳美安則表示,因為每天都帶很多書來學校,所以有時會使用閱覽室附近的置物櫃,減輕不少負擔,之前聽說有人故意將置物櫃鎖住,不讓別人使用,她覺得這些人很惡劣,讓同學使用的權益受損。針對同學的建議,陳銘德表示,使用辦法已公布於總務處網頁,另有製成海報張貼於通識大樓二樓公布欄,之後每一個置物櫃上都將貼上清楚的使用說明,希望同學使用前詳細閱讀,不要再以沒看到或不知道為由拒繳罰款。歡迎上體育課的同學多加利用,減少將東西隨地擺放而遺失的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