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師培中心試教競賽 27日報名截止提供畢業生教學實務經驗 定五月四日舉行 – 1829期

修教育學程的同學,想累積實際教學經驗嗎?師培中心定五月四日,下午二時至四時,於A101教室舉辦試教競賽。參加對象為師培中心的學生,報名時間至二十七日止,於各班上課教室隨班報名,並繳交一百元保證金。師培中心每年都會舉辦類似活動,加強學生教學經驗。上學期為帶團康,下學期則是教學競賽。此次競賽以教案,教具、板書、資訊融入教學、演示技巧、班級經營、教學創意和服裝儀容等六項,做為評審評分的標準,教學範圍任何課程、各領域、議題、活動皆可,每組演示時間為十分鐘。師培學會會長王芳萍表示,為了彌補學生在實習課程上的不足,試教競賽,不但提供學生實務教學機會,也準備獎金及獎狀,參賽者皆可加蓋成長手冊,作為核發實習教師證書依據。此外,參賽者需繳交一百元保證金,是希望同學為自己負責,不要在報名後棄權。修教程中學組的行管三甲沈佳穎同學說,上學期曾報名帶團康比賽,因隊裡沒時間討論比賽內容,只好棄權。她表示,教學著重的是磨練與練習,用比賽的方式呈現。沈佳穎認為,比賽不能改善教法問題,經驗的累積應像實習課一般,同學可固定時間和大家互相試教、彼此提問,由老師從中指導,再思索改進之道,才是最佳方式。此次活動以畢業班為主,提供應屆畢業生累積教學經驗,每班兩隊參賽,非畢業班則是自由參加。欲參賽同學,可向各班負責受理人員報名參加。試教競賽的抽籤說明會,定廿八日中午十二時三十分,於師培中心教材教具室舉行。此外,參賽同學需於五月二日,下午五時以前,繳交十分鐘試教簡案,做為評分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