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明道國小炫風護照 教導同學交通常識 – 1889期

為了配合教育局所推行的「讓每位小朋友都會騎自行車」,明道國小積極規畫設計了一系列的交通安全教學活動,期待每位學生都能從日常生活和教學課程中,對交通安全有清楚完整的概念,並能夠擁有騎自行車的能力。
承辦交通安全教育教學的明道國小生教組長高誌忠表示,學校發放給每位學生一人一本炫風護照,作為實習交通安全的認證,目標是每位同學都能了解交通號誌與交通規則,另外每位小朋友也都必須通過腳踏車的學習測驗。
高誌忠表示,學校的體育課有腳踏車教學的課程,學校老師將廢棄的地下室布置成專業又寬敞的練習考照場地,每位學生都必須通過直線、轉彎、穿越平交道、過隧道山洞等十二個關卡,每通過一個關卡,便於護照上註記過關,若學生完成整本護照,學校也將頒發獎狀及獎品鼓勵。
另外,高誌忠表示,為了讓全校徹底落實交通安全教學,全校老師在課程的設計上,也都與交通安全教學結合,像是針對低年級的小朋友,除了演出小短劇,也會設計競賽或是以遊戲的方式融入教學中;而英語科老師就會教授學生與交通有關的英語單字等。高誌忠說,希望能利用這樣的方式,讓學生能於日常生活中學習完整的交通安全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