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劉富滿 愛心滿滿 關懷獨居老人 低收入戶 – 1889期

文山區愛心天使劉富滿,付出不求回報,家裡滿滿的獎狀與獎盃,是對她八年志工生涯的肯定,總是站在第一線服務群眾的她認為,志工不只是她永遠的職志,更是一種生活態度。
劉富滿表示,平常主要擔任天使人力銀行的志工,服務對象為低收入戶及獨居老人,包括陪伴就醫、協助沐浴及家事服務等,都是由她一手包辦。
劉富滿指出,熱心、肯學習和耐心是擔任志工的必要條件,很多老人家對外人戒心很重,一定要慢慢取得他們的信任,像她曾經服務過的一位百歲人瑞,在跟她熟識後,每次見面都有聊不完的話題。
除了擔任天使人力銀行的志工外,劉富滿還身兼多職,她不只在兒子就讀的力行國小,一周二次負責學童上學時的導護工作,她同時也是萬芳醫院的志工。另外,她也是樟新里的巡守隊員,並參與鄰里周遭的環境清潔工作;行有餘力時,她還投入教會,負責訪視及關懷弱勢家庭。劉富滿表示,只要時間許可,不管是哪裡需要她,她都很樂意去幫忙。
劉富滿也很感謝家人的認同與諒解,她說,就是因為有幸福的家庭及先生的支持,她才有辦法做全職志工,就連她的兒子都說,將來有能力的話,想蓋一棟養老院,讓喜歡照顧老人家的她去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