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日文周「夏之祭」紅白歌合戰開賽 – 1890期

日文周即將展開,五月十四日起至十八日止在世新言論廣場前有一連串「夏之祭」活動,十四日開幕當天有浴衣試穿及繪馬(許願牌)販賣。
活動的重心之一「紅白歌合戰」是日文系首次舉辦獨立於系外的大型歌唱比賽,社長劉凱珊指出,比賽主要源自於日本除夕節目紅白歌合戰的概念,因此決定引用為歌唱比賽的名稱。
報名日期自二十七日起至五月四日止,可至日文系索取報名表,將回條交回系辦即可。報名同學在五月九日前需將選好的曲目卡拉帶送至系辦,五月十五日將於日文系辦公布比賽順序。
報名費個人組和團體組都是一人七十元,劉凱珊表示,為了吸引更多人報名參加,系學會開會決議無論本系外系的同學都統一收費標準。獎金也很優渥,第一名將得到三千元獎金及紅酒一瓶,第二名及第三名都各有兩千及一千元獎金,有自信的同學不要錯過這次一展歌喉的機會。
另外一連五天的「夏之祭」活動,內容除了有精采的演歌及茶道表演,還有靜態展覽在corner,將展出日本文物如三味線、女兒節娃娃等,讓大家更了解日本文化內涵,逛累了還有祭典最出名的日式小吃可以解解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