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木柵國小期末音樂展 名劇改編新鮮初體驗 – 1890期

木柵國小六年級的小朋友,正為了學期末的音樂劇演出做準備,這是學生音樂課的成果發表,也讓即將畢業的他們,藉由藝術表演形式,讓國小生涯留下精采回憶。
負責音樂劇的指導老師兼音樂老師魏銘成表示,這一屆六年級的學生,是他從四年級帶上來的,一開始就有完整的教學大綱,並依照進度調整課程,使學生具有基本的音樂知識。因此他下定決心要讓學生在畢業之前能演出一齣超水準的音樂劇。
魏銘成透露,目前劇本已經大致擬定完成,以歌劇魅影、鐘樓怪人、舞王和約瑟夫的神奇彩衣四齣名音樂劇為主軸,加以改編並混入不同的元素,內容十分豐富有趣。
魏銘成表示,音樂劇的演出,他只負責在台上指揮樂團,其餘的部分像是演員、燈光、音響的控制和布幕的替換都由學生合力完成。
魏銘成將此展演視為音樂課正常教學的延伸,希望學生能學以致用,並能從大型演出的經驗中,學習到更多的分工合作觀念與團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