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空間大師胡維澤 彩繪塗鴉樂陶陶藝術壁畫展創意 打造忠順里街道新氣象 – 1871期

走入忠順里,街道上的壁畫創作和防火牆的彩繪塗鴉,給人充滿朝氣的視覺和心靈享受,這些點子都是出自於胡維澤「生活即是藝術」的創作理念。
從事陶藝工作十年的胡維澤,對陶藝的執著就和熱中社區公益的心是一樣的,他將兩者結合,不僅為社區帶來一股新面貌,也從教學相長中激發自己更廣闊的潛力。
體驗生活、參與公益和多看展覽,是胡維澤提升創意的方式,他說,只有自己多進修,充實內在涵養,才能呈現生活美學,感動別人。
投身社區活動以來,他認為,呼籲更多人加入和宣傳理念是最大的障礙。因此,在社區課程中,胡維澤將藝術延伸到里民身上,讓他們在體驗陶藝之餘,也可將自己製作的陶杯、項鍊、陶盤和門牌帶回家使用,使陶藝更增添人性化。
閒置的空間再利用、再美化,一直是胡維澤在社區中積極推動的工作,他希望公共藝術能打破不同藝術角度的界線,跨領域多元組合。創作終究是要回歸生活面,在社區創作中,堅持以日常生活環境為主軸,呈現出居民平日生活的風貌。並且,提倡人人懷抱著一顆寬廣且充滿熱誠的心,從事社區公益,撞擊出另一種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