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傑出校友頒獎典禮 五段表演輕鬆有趣 – 1871期

為表揚十大傑出校友,總務處特別規畫「傑出校友頒獎典禮」,海內外校友將齊聚一堂。
名為「蓋世五十、從新稱霸」的傑出校友頒獎典禮,由校友董至成、黃子佼擔任主持人,並邀請歷屆知名校友擔任引言人。典禮主要由四個頒獎項次、五段表演所構成,總務處馬繼康表示,依據不同領域,將十位校友分為四個階段授獎,再於授獎項次間,安排五段寓意不同的表演,希望營造歡樂、輕鬆,卻又不失莊重的氣氛。
典禮首先由「蓋世五十、從新稱霸」表演拉開序幕,此表演以來訪的大陸貴賓,宋天偉的「變臉」橋段為主,輔以國樂社古樂伴奏,武學社耍大旗增加氣勢,嘗試以傳統、古典的方式熱鬧開場。第二段表演則為「世新音樂情」,以音樂加廣播的演出方式,呈現世新校友在廣播及音樂界的傑出成就,同時演出已故傑出校友梁弘志的成名組曲。
第三段表演為「千里送佳音」,由來訪大陸貴賓郭蓉演唱「長江之歌」,象徵遠處捎來的祝福。第四段表演名為「世新風雲錄」,主講人謝其文校友及黃宗信同學,以相聲方式,呈現世新歷屆校友在社會各範疇中優秀成就。
第五段表演則為「心手相連世新情」,串連歷屆合唱團校友百人大合唱,演唱歡樂頌、你來、本事、今山古道、生日快樂等組曲,象徵典禮的溫馨傳承,並於歌聲中為本次典禮畫下句點。
第四項重頭戲為頒獎第三屆十大傑出校友,授獎者依序為瞿友寧、李宗昌,何國華、賴幸媛、陳家麒,曾慶豐、丘岳,聶國維、何明憲、張學喜共十人。引言人則邀請盧戡平、陳淑麗、劉忠繼、夏韻芬、李烈、寇世勳、顧安生、廖筱君、唐深深、余光、侯麗芳、劉德凱、賴雅妍擔任。
馬繼康表示,此次典禮出席及演出人員,皆為世新校友,充分展現世新走過五十年,培育無數菁英的豐碩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