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廣電電影畢展 學生百變造型走星光 主題「腦開花」五十部影音作品 呈現四年學習成果 – 1890期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第十三屆畢業展將於二十七日晚上六時在信義華納威秀14廳舉行開幕式,展開為期五天的畢業展覽,各創作組同學將以百變造型,在華納威秀中庭出席星光大道。
本次畢展的主題以「腦開花」命名,表達的概念是「腦開花,生出了八爪魚的手,象徵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泥土蘊含養份,而散落大地河流則衍生綠草鮮花,使大地欣欣向榮,有了新的生命。螞蟻合群、勤奮邁向挑戰;大象穩重沉著地走向未知的新領域。最後,天空的藍象徵廣闊的視野;地上的紅,表徵青春的熱忱,將勇敢邁入社會。」
為了畢業展的作品,應屆畢業生們花了一年的時間進行前製、攝錄製、及後製等作業,將四年來的學習成果,在畢展中呈現在大眾面前。
今年總共有五十部影音作品展出,將從裡面選出三部作品當作開幕片與閉幕片,並邀請業界學界知名人士擔任講評人。展覽內容分為影像組跟聲音組,影像組的作品在威秀影城14廳內,以一般的電影播放呈現;廣播組的畢業作品,也在14廳內播放,主要是聲音的呈現,包括視聽廣播節目、廣播劇。
另外,廣播組也在華納威秀中庭做open studio的現場節目,由學生們自己搭設舞台,讓DJ在現場做節目。值得一提的,今年廣電系畢展獲得SONY贊助,特別為畢業生舉辦抽獎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