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貳零紀念秀出創意 公廣畢展腦翻顛 – 1891期

第三屆台灣大專院校影音聯展,將在明後兩天,於西門町新光影城展開。
影展又名為「貳零紀念」,「貳零」代表的是參賽者的平均年齡,並希望展現、紀錄專屬二十歲青年的熱情與創意。
廣電系活動長董奕陞表示,影展前身是由政大、台藝大、文化、世新、輔大五校聯展,歷經七屆後進一步擴充為全國性影展,旨在讓全台對於影音創作有興趣的同學,得到相互交流、學習的機會。
活動為免費入場,當天除了展出影像、廣播、平面等入圍作品,也將邀請曾榮獲二○○五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翻滾吧!男孩」的導演林育賢,與拍攝近期最火熱話題,樂生療養院拆遷爭議紀錄片「樂生活」的導演許雅婷、林婉玉到場。此外,活動也將播放現今社會上幾部具代表性的作品,如「走,該往哪裡走」、「樂生活」等片,供學生觀摩。
董奕陞指出,「貳零紀念」的最大特色,在於學生作品不受商業考量束縛,更能表現出當下青年原創性的思考模式與創意。
他並表示,大學生在經費有限的情況下,秉持著熱情所拍出的好作品,那種態度,是值得各界鼓勵的。他也希望透過本次影展,讓業界觀賞、了解學生作品,並達到推廣學生影展的目的,也期待有興趣的同學能多多參與。
另外,第十三屆公廣系畢業聯展將於明後兩天,台北市信義區的中油大樓盛大展開。
聯展主題為「腦翻顛」,期望顛覆大眾對於行銷的觀感,同時透過翻轉大腦,激盪出更棒的創意。畢展召集人巫卜丞表示,本屆畢展團隊共分為十三組,將在為期兩天的畢展中,呈現畢業製作的成果。
巫卜丞也提到,本次畢展特別將畢展會場布置得如同實驗室一般,傳達出每位參與畢展的公廣系成員都是實驗者的意念,並強調創意與創新。
活動當天也會有其他周邊活動,例如走秀、喝啤酒大賽,以及抽獎活動等等。同時,也將會邀請贊助廠商、業界代表,以及別校公廣相關科系同學與老師,到場進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