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新店市代會新市長與各課室長接受考核 市代關切三民活動中心積水、裕隆寶橋開發案及監視器損壞問題 – 1857期

新店市民代表會議於十五至十七日舉行,新任市長王美月和市公所各課室長接受市代們的考核,會中討論包括三民活動中心設施、裕隆汽車寶橋開發案和監視器年久失修等數個主要議題。
三民活動中心電梯,由於地底基閥長期積水,影響使用安全,在會議中由市代王至芬提出。工務課方面解釋,電梯故障是工程規畫上的疏失,將重新製作防潮工程以防止地下水再次滲入,預計二十日即可重新啟用。
但市代鄒元中補充,當初為了維護自然,讓雨水能滲入地下成為地下水,卻遺漏電梯周遭的防水才是故障的主因。
裕隆汽車寶橋開發案,需要台北縣政府地政局解決問題。地政局重畫課表示,需將都市計畫書送審,並召開重畫會,目前開發執照尚未下來,交通影響問題還要再評估。鄒元中指責市公所沒有面對問題去解決,或在縣府會議上提出問題,並提出因為寶橋靠近北新路及中興路,未來寶中及寶強路口勢必將成為交通亂源。
鄒元中另指出,工業區如何改建成住宅區、停車場或公園遊憩場所,噪音及工程問題,盼市公所指出重點回答。
另一主要議題是新店市內有許多監視器故障未修理,市代邱湘羚建議參考其它鄉鎮市將纜線地下化,並期望公所將設置監視器的權力及相關設備,由各里回收至公所手中,公所回應因為沒有相關方面的人才,如果回收的話也只能再發包給民間公司處理。
市代游英俊覺得,民間公司的施工品質相當差,而且由公所交由民間有綁標嫌疑,最好還是公所網羅具有相關知識的人才處理,而且希望擬定可以直接調閱監視錄影帶的方法,加速民眾尋找失竊車輛或闖空門的竊賊,公所回應將與民政局及警分局合作,但是目前這項權力只有警分局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