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捷運七張站施工 噪音惱人工程導致交通混亂 建商認為無安全疑慮 – 1855期

七張捷運站一號出口上方,目前正進行捷運聯合開發案工程興建大樓,民眾從捷運站出來一抬頭可以看到鋼條從上方吊起,垂直運至頂樓的水泥工地,讓人擔心,另外,加上施工所帶來的噪音,及造成交通混亂,引民眾不滿。
正在等公車的周小姐覺得很危險,尤其是在捷運站出口,非常擔心安全。附近住戶孫小姐只知道要興建大樓。對於此種情形,興建大樓工程的樺福建設表示,有做好防護措施。
下午時段工程車停靠占用車道,使得本來為兩線道的北新路二段,在放學與下班尖峰時間,公車和計程車必須空出位置或停靠較遠的地方,上下車民眾以學生和上班族為主,應有防護措施避免發生意外。
新安里里長黃建福指出,里民對於工程所造成噪音及污染問題,提出嚴重抗議並要求賠償。里民去年和建商召開協調會,雙方已達成協議。黃建福說,經反映至台北市捷運工程局後稍有改善,而建商也允諾日後將回饋鄉里。
樺福建設表示,工程都有作防塵網跟防護網,並且運用幫浦機將混凝土及水泥運送至高處,對於安全不會有疑慮,而未來大樓將蓋至十八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