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愛心在新店】林清池 用愛關懷家扶中心 – 1868期

新店市公所前技正林清池,自九十二年退休後,在弟媳婦的推薦下,到新店家扶中心當老師,利用每個星期一、二的時間,指導大豐與中正國小的孩童們學英文、做功課。
林清池表示,他非常喜歡這些孩子,也相當熱愛這份職務,他說,孩子會來到家扶中心,通常是因為家庭發生問題,像是父母離異、經濟因素,甚至是受虐兒,因此,這些孩童比一般孩子更需要外面的協助,他們並不如外界所想的是問題兒童,只因為父母無法花上心力去教、去指導該如何做人處事,所以這些孩子有時候會出現一些不當的行為。
其實,他們都很聽話,也有能力去分辨好壞,只要有人多付出一些愛心去關懷,跟一般的小孩無異。
林清池笑著說,來到家扶中心後,深刻體會到孩童們的天真活潑,這些孩子有著可愛的一面,加上外向不怕生,常跟他打成一片。
林清池會帶糖果分送小朋友,所以他們有時也會帶糖果給他,如果他沒有當場吃,小朋友還會吃醋,叫他不要把糖果偷偷地拿給別的小孩子吃。
新店家扶中心的社工陳倫瑞表示,林清池每周來兩天,對家扶中心的幫助真的很大。林清池也說,來家扶中心指導小孩子並不需要深厚的學問或是高等的學歷,只要有一顆樂於助人的心,每個人都能讓這些小孩子不會因為殘缺的家庭而走上歧途,不論是一百元,還是一小時,都能為家扶中心帶來幫助,請社會大眾對這些孩童伸出援手,讓他們走出自己的一片天。
新店家扶中心電話(02) 2218-6925,傳真(02) 2218-6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