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我愛我畫動物園「方舟20」慶喬遷 – 1873期

台北市立動物園慶祝遷園二十周年,舉辦園慶活動,民眾只要攜帶有關台北動物園的照片和圖畫作為生日禮物,都可免費入園。
為了紀念民國七十五年十月三十一日台北動物園大搬遷,凡十月份生日或民國七十五年出生的朋友,在園慶當天憑身分證可免費入園。十月三十一日生日的民眾,還可到活動攤位兌換禮物。
台北動物園輔導員林君蘭指出,這次園慶主題為「方舟20」,引用《聖經》中「諾亞方舟」的故事,從而帶出動物園就好比現代的「諾亞方舟」,背負著拯救動物的使命,動物園希望通過園慶,喚醒民眾對動物保育的意識。
林君蘭說,這是動物園二十年來第一次舉辦遷園慶祝活動,內容分為慶祝式和教育式,有「方舟20慶祝儀式」、歡樂動物園露天音樂會以及「生日20快樂時時」(照片和圖畫收集);教育部分則有保育方舟的駐站活動,其中包括綠島保育計畫、穿山甲保育計畫、台灣黑熊保育計畫以及台北赤蛙保育計畫。
動物園也歡迎小朋友以「理想中的動物園」為主題,用A4或16開畫紙呈現圖畫,當作動物園的生日禮物。
另外「象親相愛,快樂天堂」2006大象保育暨尊親敬老活動,也在動物園盛大展開,免費招待兩百名六十歲以上的阿公阿嬤遊動物園。
動物園發言人趙明傑指出,大象保育活動主要是紀念大象林旺和馬蘭,雖然牠們已經相繼辭世,但動物園和動物園之友協會為了紀念牠們,將林旺生日的十月定為大象保育月,並定期推廣保育大象的教育活動。
阿公阿嬤遊園活動必須提早報名,在名信片寫上姓名、出生年月日、聯絡電話及地址,寄到116台北市新光路二段三十號,並註明台北動物園之友協會收即可。洽詢電話(02)2939-0663,陳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