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富山路前段道路拓寬暫停頓移置管線後 繼續施工 – 1762期

富山路前段道路拓寬工程於二月底動工,預計五月下旬完工。目前因舊有管線問題,處於停工狀態,移開後將繼續施工。承包這項工程的秉鋒營造工程公司總經理陳俊銘表示,由於未來將在道路底下施築六米寬的U型水溝和新築箱涵的工程,以利排水順暢,必須先把底下的管線移除,目前自來水、台電及瓦斯等公司,正輪流進行移除管線工程,二十日左右完成,屆時將再進場施工。根據「台北市地名與路街沿革史」中指出,總長四十公尺的富山路為台北市最短的道路,原路面只有六米寬,經拓寬後將有八米寬。華興里里長林 池指出,富山路地勢較低,每逢豪雨經常淹水,已向相關單位反應許久,直到近年才有預算,並配合拓寬及新設箱涵。當地居民表示,道路拓寬後將更便利,希望盡早有舒適寬敞的道路,並期待能將原本的水溝上加蓋,以阻擋臭氣,防止蚊蟲。對於居民的反應,陳俊銘強調,目前已修改工法,將原本計畫要做的擋土牆取消,以U型水溝側邊的水泥牆代替。水溝加蓋方面,他表示,在道路旁的水溝為台灣銀行私人土地,現階段無法進行加蓋的動作。陳經理也指出,拓寬完成後,將於道路與民宅間架設欄杆,使原有高地差的路段,看來較不突兀,並整理路面重鋪柏油,使整體看來美觀。至於富山路後段的道路,林里長表示,已向相關單位陳情,但預算是一大難題。而後段道路綠色柵欄圍起的空地為台灣銀行土地,並不在工程範圍內,但他會請土地所有人定期清理空地內雜草,以免孳生蚊蟲,影響居民居住環境,也將繼續爭取有關富山路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