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內發補習宣傳品 屬商業行為?生輔組長程念慈:校園乃開放空間 學校難強制驅離 – 1750期

眼尖的同學會發現校外補習班人士在綜合大樓一樓發送國家考試相關資訊,有同學提出質疑,認為違反校內禁止商業行為的規定,生活輔導組組長程念慈表示,學校不開放補習班校內招生,但目前沒有學生反彈,因此沒有強制驅離。程念慈指出,校園內禁止同學們和校外廠商有任何交易或販賣行為,但是校園屬於開放空間,有時會有其他人士進來發送宣傳單,由於沒有交易販賣行為,而且傳單中內容提供學生有用資訊,所以學校並沒有強制驅離的動作。但他表示,若是看到補習班相關人士,都會請他們到校外發送,只是有時補習班人員或學生將傳單和考試資訊放置在校內就離開,以及出現時間不定,因此他們很難禁止,但是學校並不會開放補習班在校內公然招生。在校內發送考試資訊的保成文教機構推廣主任黃惠珠表示,她只是發送學生需要的考試資訊,並沒有其它交易行為。她知道校園內禁止學生和校外廠商進行交易行為,但她抱著服務同學的心態,也因為她在學校發送免費考題資訊和宣傳單有一段時間,和學生們都很熟悉,許多想要相關高、普考資訊的同學都會主動找她。新聞編採三甲潘建霖表示,自己有意願參加國家考試,所以很高興能免費拿到這些有關高、普考的文件,這樣他就可以省下很多時間去查詢相關事項,另外還有歷屆試題可以查閱,而且發傳單的人員也會提供他想知道的資訊,對他來說很有幫助。口傳四甲王齊賢則認為,補習班這些動作已經算是一種商業行為,需要這些資訊的同學只是一部分,但是這樣的行為卻會影響到全體,有需要的學生其實可以自行到校外查詢或到補習班索取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