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忠順里車輛普查 汽機車貼logo減少社區廢氣及可疑車輛 掃除治安死角 – 1869期

忠順里社區為有效辨識里內車輛及外來車輛,協助警方查緝可疑贓車,降低犯罪率,即日起進行社區汽、機車數量問卷調查。里辦公處並設計「忠順里」統一印製辨識標籤貼紙,里民配合將貼紙貼於車牌左下角處,以便利社區辨識。
忠順里里長曾寧旖指出,發起此活動,主要為維護社區治安及改善社區環境,並讓全體里民能一起參與治安維護的工作。在社區警局的建議之下,為減少無牌車輛及棄置汽、機車的數量,並便利警察、巡守隊員巡邏時區別辨識,里民辦公處始著手汽、機車數量調查活動,並設計出符合忠順里主題及精神的社區logo。
忠順里汽、機車數量問卷調查回收率高,里民配合度良好,里長強調,問卷調查為自發性回收,問卷內容設計以不觸碰個人隱私為主,再加上各鄰鄰長的宣導,社區標誌美觀並富有意義,里民配合度自然提升。從問卷的回收中,也能發現不少隨其而來的附加價值,除可觀察出鄰長的行政推動效率,也能從問卷中發現,各鄰標籤貼紙需求量與各鄰停車位多寡,有絕對相關性。
十月一日將正式實施車輛logo辨識,曾寧旖表示,社區治安是需要靠全體社區里民來維護,除了巡守隊的力量,里民也應化觀念為行動,配合里上維護治安,希望社區里民都能住得很安全、很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