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卓越計畫演講座談會 – 1869期

世新大學於今天上午十一時在舍我樓十二樓舉辦《教學卓越名人及大師演講活動》,特地邀請美國馬里蘭大學的卓越教授George Ritzer針對「反思全球化:全球在地化/全球成長化與實物/虛無(Rethinking Globalization:Glocalization/Grobalization and Something/Nothing)」發表專題演講。
George Ritzer在演講中嘗試提出一個特殊的理論視角,藉以反思和整合社會學(及社會科學)裡,有關全球化的一些著名觀念,以及社會學界幾乎聞所未聞的一套有關虛無(nothing)(及暗含的實物something)概念的思想。
下午二時舉辦小型座談會,邀請美國KCBS知名主播Tritia Toyota、清華大學陳光興教授、世新口傳系游梓翔副教授與George Ritzer展開對談,整個活動為期一日,歡迎各界參加。專題演講及座談會全程均以英語進行,專題演講備有英文講稿及中文翻譯稿,現場無口譯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