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吃西餐 學習國際性禮儀 實踐、景興兩國小 分舉行教學活動 – 1866期

實踐國小與景興國小分別舉辦西餐禮儀教學活動,邀請全校六年級學生,體驗國際性禮儀的用餐方式。
實踐國小今日上午,請營養師對六年級學生,進行西餐禮儀教學,並請營養午餐廠商為同學們準備一整套西餐食材,從前菜、主菜到甜點、飲料都會備齊。
訓導主任游惠音說,學校會請愛心媽媽布置教室,要求學生盛裝打扮。她認為,此活動目的,是希望同學能早點學習西餐正式用餐禮儀,更能融入國際化社會。
景興國小九日在大禮堂舉辦,並在前一日請營養師教導同學。訓導主任陳一萍表示,這是學校第一次在禮堂舉辦,當日也會穿著正式服裝,並請愛心媽媽擔任服務生,為學生服務。
基本上兩校的舉辦方式雷同,教導內容包含用餐姿勢、餐巾布使用法、西餐上菜程序、沙拉吃法、咖啡杯使用法及用餐中應避免的不雅舉止。
教導部分非常細微,像是男生要為替女生拉開椅子再就座,桌子與胸部的距離以兩個拳頭為宜,吃麵包時不可把麵包放置手掌上塗奶油,用餐時不能補妝等,學校讓同學熟悉正確用餐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