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北縣府辦活動 市代責亂花錢 – 1870期

今年中秋節,台北縣政府文化局將在碧潭舉辦三天秋節活動,預算高達一千三百八十萬元,高昂的經費不僅引起市民代表反彈,今又傳出贊助廠商不如預期踴躍,將縮減預算及晚會規模。
文化局於十月六日起舉辦的秋節晚會,希望能再造碧潭美景,不過預算由原先的一千三百八十萬元,縮減到七百萬元,連帶影響晚會計畫。文化局藝術展演課長表示,今年的贊助廠商不像往年般熱烈,所以在經費籌備上遇到困難,不過還是會努力辦活動。
今年八月二十五日縣府曾發公文,希望新店市公所籌備八百萬元,配合縣府中秋晚會活動。然而市公所今年並無此預算,無法支出如此龐大費用。
一些市民代表們為此表達強烈不滿,也質疑這筆龐大金額的必要性。市代陳儀君質疑,這麼大一筆錢,中間不知道有多少回扣好處,或進了某些人的口袋。
縣政府文化局澄清,八百萬的部分,是希望市公所幫忙爭取贊助廠商協助,並非要市公所出錢。
市公所社會課課長謝振華也證實,市公所絕對不會出錢,而目前文化局將運用七百萬元,努力辦好這次的活動。
市代游英俊則認為,縣府如真有心要推動碧潭觀光產業,就該做好整體規畫,此次活動企畫書中的光影舞台,如活動結束就拆除,相當浪費,不如保留下來,作定期展應用。他也質疑縣政府是在洗錢,不然為何要先把五百萬撥給市公所,最後再把錢轉回縣政府。
許多代表都希望,縣政府如果真有心再造碧潭美景,不如把龐大經費節省下來,撥給碧潭做長遠建設,或是完整的作遊憩規畫。他們認為再造碧潭美景,需一步步慢慢推行,而不是曇花一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