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師大路段公車專用道啟用民眾注意站牌是否有移動 – 1856期

興隆路到師大路段的公車專用道於四日啟用,因要在公館圓環地區轉往東西向的公車,無法停靠專用道,站牌仍設於人行道,搭車民眾要多注意。
公館地區車流複雜,在公館圓環轉往基隆路,與福和橋方向的公車,站牌仍設於公館捷運站的人行道上。要特別注意的是,280、505、668、675、松江幹線等五路公車在圓環迴轉,南行時,在汀洲路的人行道搭車,迴轉後,往北向就回到公車專用道搭車。
至於部分公車在新生南路、辛亥路及和平東路右轉,有民眾反應,公車從內線的專用道右轉,不但危險也影響外線直行的車輛。台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規畫科鍾先生表示,工程處將會設置公車專用號誌,讓公車提早十秒轉向,以免妨礙車流。
交通局通車檢討會議決定將武功國小站牌往南移,增加進入師大分部公車專用道的緩衝距離,但遷移後,距離萬隆捷運站不到三十公尺,萬祥里里長張紅木表示,交通局缺乏事前整體規畫和配套措施,公車剛起步就要停站,影響車流。交通局指出,針對此問題仍在討論中,會先和當地居民商量,以及與萬隆站合併,或做站距調整。
交通局呼籲民眾搭車前,先了解站牌位置,也會跟公車業者合作,沿線發送路線說明單,提醒車輛駕駛人,早上五時到晚上十二時為管制時間,不得誤闖公車專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