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屏風表演班20周年紀念劇莎姆雷特 刻畫人心險惡 – 1858期

屏風表演班成立二十周年,特將廣受歡迎的「莎姆雷特」重新搬上舞台,四月起於台北市社教館城市舞台演出。
屏風行銷宣傳簡伊羚表示,「莎」劇自一九九二年第一次演出,便受到廣大迴響,對導演李國修來說,定目劇有三項意義,其一為普及性,其次是永恆性,最後為它是否經得起市場考驗,而「莎」劇同時擁有這三項優勢,成為屏風的定目劇之一。
「莎」劇雖改編自莎士比亞名著「哈姆雷特」,內容卻與原劇本毫無關係,李國修以解構的手法描述「風屏劇團」在演出「莎姆雷特」時,演員間勾心鬥角的情節,諷刺四百年後的人性,仍與四百年前莎士比亞的時代一模一樣。此外,「莎」劇以劇中劇的呈現方式,描述「風屏劇團」的混亂,因此在服裝上刻意不精緻,與「哈姆雷特」做區分。
「莎」劇最大特色是部分角色為兩人分飾一角,這安排不僅對演員本身是個考驗,對同戲其他演員也具挑戰性。
助理導演兼演員邱逸峰透露,由於長期與屏風合作的技術團隊,在去年曾支援歌劇魅影的演出,因此,此次演出中將安排一場水晶燈滑落的場景,讓觀眾享受一場華麗演出。「莎姆雷特」購票請洽兩廳院購票系統(02) 3393-9888或屏風表演班(02) 2938-2005轉806、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