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校園偵查隊】女籃校隊 美式訓練提高戰力 – 1857期

世新大學女籃校隊(見下圖,攝影/于國倫)在外聘教練韓逸平的美式訓練下,希望有天能在舞台上得到大家的鼓勵與掌聲。
自小在美國長大,現為大專體總國際組國際賽事行政人員的女籃教練韓逸平,大學時代雖非體育科系出身,但憑著對籃球的熱愛,曾向美國籃球名校的教練學習,在美國教育的影響下,他教導學生,只提供問題,不給答案,希望學生從自身經驗去思考出結果,以不處罰學生為原則,成為和國內其他教練不同之處。
前鋒球員嚴若玲認為,韓教練平易近人,適時鼓勵球員,給人亦師亦友的感覺。隊長林倚帆也表示,不管表現好壞,韓教練都是有話直說,且常用其他方法代替操體能,達到訓練的目的,如二打一、三打一、快攻或是打全場來模擬比賽,亦教導一般被認為女球員不適合的男球員動作,且注重防守。
女籃經理李思慧表示,兩年前外聘教練任教,球員一開始都不太習慣美式作風,但由於大家平日感情很好,在球場上都會把話講開,漸漸培養出默契。
對於觀看女籃比賽人數偏少的現象,韓逸平表示,女籃沒有男籃的爆發力,看的是細膩的戰術。不過,紐約市立大學體育管理研究所畢業的他,以體育管理行銷來看,認為只要配合好的宣傳,例如多跟系籃比賽互動,增加知名度,以改善現況。(系列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