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小野人進鄉團 體驗傳統鄉村生活 動物園教育基金會七月舉辦兩梯次 帶領小朋友享受自然農村樂趣 – 1867期

台北市動物園保育教育基金會,將於七月在嘉義縣大林鄉舉辦三天兩夜「小野人進鄉團」活動,共有兩梯次,帶領城市小朋友一同體驗鄉村生活。
保育教育基金會張組長表示,嘉義縣大林鄉仍保留五○年代的風貌,眷村、農村生活一般都市小孩較難接觸到。大林鄉擁有古早傳統的生活方式,小朋友可以自己磨石磨、做玩具,或是玩灌蟋蟀、編草鞋、做吹箭、放竹筒炮、紮稻草人、打野食,認識生物多樣性,成為不一樣的「城鄉野人」以及「求生達人」!
大林鄉是公視「忠貞二村」的拍攝地點,知名藝人徐乃麟、林青霞的老家也在此,同時是諸羅樹蛙的棲息地,計有數十種蛙類在此棲息,由於未受光害影響,夜晚螢火蟲飛舞四周,星星滿天,行程中也會有夜間訪蛙、觀賞星空等活動,帶給小朋友完全不同都市的體驗。
張組長說,藉由自然觀察的遊戲、鄉村生活來作城鄉交流,讓小朋友不但認識大自然,並走入時光隧道,親身體驗祖父母們在年少時度過的歲月與生活。
報名費用四千二百元,基金會員工、動物園認養人、兩人同行、曾參與過活動只收三千八百元。活動日期第一梯次七月三日至五日;第二梯次七月十九至二一日,報名電洽(02) 2239-2587動物園教育保育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