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學生議會講座 一吐同學悶氣與學務長、總務長、教務長座談 傾聽意見 建立溝通管道 – 1860期

學生議會於十二日舉行「世新學生,你悶不悶」座談會,十多位學生代表透過開放討論,為大家所關注的焦點發聲,同時總務長、學務長、教務長等學校行政人員也應邀參加,了解學生關心的問題。
法律系議員杜唯碩表示,許多應屆畢業生,都會面臨到畢業證書遲發的問題。國家考試的時程與畢業證書發放的時間產生衝突,導致報考不順利。 教務長賴鼎銘說明,學校依據教育部規定,一學期排課不得少於十八周。考慮到應屆畢業生的需要,已經在內部作業上,加緊成績核算的腳步。
杜唯碩指出,對申請文書證明有大量需要的學生而言,一份二十元的收費是一筆負擔,是否能以列印次數為收費標準。同時也有學生認為,自動收費機是否能置於較明顯之處。
教務長賴鼎銘回應,目前國內各大專院校,在證書的收費上並無太大差異,如果政策要修改,世新是首開先例,必須呈請校長同意。總務長邱淑華補充,自動列印機尚在試用階段,與人工辦理雙向並行,放置於行政大樓較方便,未來將視成效會陸續增設。
新聞系議員潘欣彤指出,山洞走道的液晶螢幕,多數學生還是不清楚其用途,學校原先所規畫的「翠谷光廊」頗具美意,但自裝設迄今卻不見成效,十分可惜。
學務長詹昭能表示,學校成立了數位影音中心,承接廠商技術,負責培養製播節目的專業人才,讓學生有一展長才的機會。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將作品或需要宣傳的資訊,直接交到數位影音中心,或由課外組幫忙轉送。翠谷光廊的美麗,需仰賴學生的豐富創意和強烈表演慾來成就。
畢聯會會長王昀琪建議,學校可以多利用學生組織及校內媒體等資源,主動接軌,同學往往會因為一些報紙不實的負面消息影響,對學校做法產生不信任感,如果被動接受由學校所決定的結果,只好藉助媒體對學校施壓。
邱淑華建議,同學若對學校政策有疑問或不滿,歡迎直接到各行政單位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