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寶島文物老街餐廳 舊時回憶紛紛呈現 – 1883期

踏入土城中華路上的寶島文物老街餐廳,彷彿坐著三輪車踏入時空隧道,回到過去的時代。
寶島文物老街餐廳老闆蔡秋典花了約五年的時間蒐集這些民藝古董,耗資四、五百萬才將台灣五○、六○的過往風采打造出來。
寶島文物老街餐廳,在老闆用心經營的一年來,忠實的呈現台灣五○、六○年代的真實原味。店內另外有台灣舊時的剃頭店、繡莊、冰室、戲院等,都是大家對土城的兒時回憶。一邊聽著文夏的「媽媽請妳也保重」,一邊品嘗著家鄉老菜,茶餘飯後逛逛老街、更可在唱片行挑選黑膠唱片。
「光是復古裝潢是不夠的,店裡的料理也要跟一般熱炒店不一樣。」蔡老闆說。料理特色有別於一般熱炒和傳統菜,店內最大賣點是各式各樣的老菜,包括黑醋大腸、酸豆蚵、菜瓜豆籤、白鯧米粉湯等,海鮮部分更是老闆每週到宜蘭大溪港載新鮮漁貨回來,以現宰的方式,讓消費者能吃到最新鮮的食材。
地址:土城市中華路2段239號
電話:(02)8261-7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