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安坑五重溪便道 11月底單向通車為紓解安坑地區尖峰時段塞車困境 北縣府另規畫四十米計畫道路 – 1842期

新店安坑地區僅由一條安康路通往台北市區,住家成長快速,每到尖峰時間就會塞車。目前台北縣政府規畫永和次系統、安坑四十米計畫道路兩大工程疏散車潮。永和次系統中的五重溪便道,將在十一月底,單向部分通車,未來將承接安康路與永和次系統,紓緩安坑地區的交通困境。新店市公所吳秘書表示,目前五重溪便道工程進度正加緊腳步,在十一月底前,將單向部分通車,預估年底可雙向通車。而永和次系統的車子路至薏仁坑路,以及薏仁坑路至安祥路段,最快也將於明年十二月啟用。安坑四十米計畫道路,正在行政院經建會審查中。台北縣議員陳梅嬌說,四十米計畫道路預計有四期工程,從景文技術學院附近通往安祥路、錦繡山莊等安坑地區,但是經費龐大,光是第一期就高達三十一億,計畫雖已經通過很久,卻遲遲未有發包消息。新店市公所行政室企畫組楊組長表示,工程預算很高,目前仍在行政院經建會審查中。關於永和次系統的工程進度,陳梅嬌表示,新店市公所主辦此工程進度延後,一些工程建築物阻礙交通,造成居民不便,她建議市公所應該加強監督。台北縣政府興建工程科鄭先生表示,永和次系統工程因發包問題,受前陣子鋼鐵漲價影響,承包廠商倒閉等原因,才會進度落後。工程進度最快的車子路到薏仁坑路段也要到明年的十二月四日才會完工,而至於安和橋到安和路的第一標路段,到目前為止仍未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