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卓越社團-話劇社 訓練傑出演員的搖籃 – 1880期

入選為卓越社團的世新話劇社,成立於民國六十四年,以推廣劇場文化,發掘戲劇人才,促進校內表演藝術之風氣為創社宗旨。三十二年來,培育多位傑出社友,包括李國修、曾國城、劉爾金、謝祖武、寇世勳和李烈等人。
不斷在社團的舊制和現代的潮流之間做調整,是世新話劇社成為卓越社團的原因之一。社長徐沛慈表示,要兼顧傳統的嚴肅面,以及新興的概念和做法,比如「音樂劇」就是一種順應潮流的調整。
「準專業」是世新話劇社的最大特色,這學期開始,除了表演課,還規畫了其它課程,包括肢體課、編導課和技術課,其中技術課又可分為燈光、音效、舞台和造型等,指導老師來自台藝大、北藝大和文化大學戲劇相關研究所,或是職業劇場工作者。徐沛慈說,世新話劇社和一般的話劇社不一樣,所有的專業課程都是為了增加社員的「戲劇深度」,讓大家來話劇社都能學到些什麼。
徐沛慈還補充,希望學校能提供一個適合學藝性社團表演的展演場所,場地不需太大,但要有燈光和音響設備,以及方便表演者活動的後台。
每年舉辦戲劇營、迷你短劇比賽,以及校內和校外的獨立公演,劇本多來自學生創作。今年三月,話劇社更以自製音樂劇《單身公寓》入圍「第七屆青年才俊競演藝術祭」八個獎項,並奪下「最佳創作劇本獎」、「最佳男演員」和「最佳女演員」三項大獎。
睽違九個月後,《單身公寓》又回來了。這次特別將原劇本改編成《單身公寓II》,定二十二日,下午一時半和晚上七時半共兩場,在小劇場演出。
音樂劇《單身公寓II》以「寂寞」為主題,故事中的三位女主角,同住在一層公寓,對於「寂寞是什麼?」,各自有著不同的詮釋。購票請至話劇社社桌,演出當天還有販售原聲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