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學生違規停機車 員警無法源開罰 – 1885期

世新大學傳播大樓周遭違規停放機車問題存在已久,並對附近住家造成困擾。大樓對面的春普翰林大廈於二月九日召開的區分所有權人會議決議,希望商請文山分局復興派出所,針對騎樓違規停放的機車,開單取締。
春普翰林大廈主任委員黃任模表示,起初大廈一樓店面前的紅磚人行道只停放了一、兩部機車,但現在數量日增,甚至還停到大門口兩旁的瓷磚上面,不僅影響住戶進出,機車騎上人行道也造成大樓磁磚的損壞。黃主任說,目前住戶希望派出所加強取締,以維護居民權益。
黃任模更進一步指出,世新大學在大廈後方設有機車停車場,但依據他的觀察,使用率並不高,希望校方提高停車場使用率。
復興派出所姚姓員警表示,大廈住戶確實有反應學生違停情形,但由於該路段並無設立禁止停放機車的標誌,員警並不會舉發。
此外,店面與紅磚人行道之間的區域屬於私有的公共開放空間,員警也無法源對在此停放的車輛加以取締。
大廈李姓住戶表示,大學生屬於高知識分子,希望學生能夠以高道德標準來看待自己的行為,不要貪圖方便,造成別人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