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禮堂教室假日將開放需先徵求管理員同意加班才能出借 – 1762期

世新大學本學期開始,社團在假日要辦活動,除了可以借R棟及I棟大樓,現在還開放A棟教室,讓同學多一個選擇。課外活動組主任林恆志說,之前A大樓教室,假日原則上不開放,是因為課外組職員都放假,同學有突發狀況,不能在第一時間處理,怕有安全上的問題。其次是人力調度的問題,因為假日A棟大樓管理員休假,除非A201教室、體育館與大禮堂有活動,管理員才會開門,A棟大樓其餘教室才會外借。林恆志表示,與總務處協商後,總務處願意提供人力資源與支付管理員加班費,讓同學假日時可以在A棟教室辦活動。總務長邱淑華說,行政單位就是支援單位,學校非常樂意提供場地給學生辦活動,在學校辦活動,總比外面安全,可以就近照顧,可是假日時間,管理員也需要休息,如果管理員不願意加班,他有權利拒絕,不能勉強;如果願意加班,總務處願意幫同學支付加班費。此外,邱淑華也說,許多管理員反應,學生假日辦完活動後,教室都會弄得很髒,希望同學能體諒管理員加班的辛苦,活動後能自動自發收拾乾淨。關於學校開放A棟教室的做法,成報新聞社李同學說,對於想在假日辦活動的社團是一大福利,以後可以直接從社團辦公室搬活動所需要的東西,省去很多麻煩。至於總務處要幫學生出加班費,這對經費不足的社團是一大幫助。假日借A棟教室的公文,要先送課外組,再會總務處,由總務處徵詢管理員的意願,最後公文會送回課外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