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國標社蘇芷寬 用拉丁舞出青春從零開始 隨拉丁節奏起舞 現成國家培育選手 – 1839期

平傳攝影三甲蘇芷寬,高二暑假接觸拉丁舞,發現拉丁舞是充滿熱情與青春的舞蹈,因而投入拉丁舞的世界。她表示,自己喜歡拉丁音樂中的鼓聲,那鼓聲給她一種全身充滿活力的感覺,這就是她全心投入的原因。蘇芷寬說,因為沒有舞蹈底子,剛開始學舞十分辛苦,又碰上與她搭檔的舞伴已學了很久,讓她備感壓力。雖然腦中常浮現放棄的念頭,但她會告訴自己,「不可以放棄,反正明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曾經到英國參加黑池的比賽,對她而言,那真是大開眼界,國外舞者精湛的水準,令她讚嘆不已。比較起國內外的選手,蘇芷寬表示,國外舞者大部分從小就接觸舞蹈,不見得是國標也可能芭蕾、爵士,所以舞蹈底子很好,而國內學生大部分到大學才開始習舞,不管在轉圈的速度或整體流暢度,都很難與國外舞者相比。而東方人天性比較害羞,在情感的釋放上也較為保守。現在蘇芷寬是國家培育的選手,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比賽,也都獲得優異的成績,因為比賽的關係,蘇芷寬常常需要向學校請假,但往往公假單下來了,學校還是不批准,她希望學校可以給予多些鼓勵,而不是百般刁難請假手續。「好還可以更好」是蘇芷寬對自己的要求,現在有愈來愈多人接觸拉丁舞,讓她感到十分開心,她說,非常歡迎大家來學舞,但真的要學,就要有持之以恆的心,不要因為怕累或困難就輕言放棄,要堅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