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世新獲選傳播企業最愛大學 – 2131期

遠見雜誌上月13日發表「2015年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世新大學在媒體/傳播系類別獲得冠軍,世新大學學術副校長兼教務長陳清河表示,本校年獲得冠軍,雖感開心,但也不能驕傲,未來將持續推動各種計畫,將非傳播科系的名次也向上提升。

民國102年開始舉辦的企業最愛大學評選,世新大學在媒體/傳播系類別擊敗去年冠軍國立政治大學,重新奪回龍頭寶座。陳清河表示,去年名次下滑後,校方開始舉辦許多活動如名人CEO講座、畢展等等,校方開始舉辦如名人CEO講座、畢展等活動,力求提升在企業界的能見度。

有學生認為,校方應在非傳播系所投注更多資源。世新大學觀光學系二年級學生許紫萱舉例,觀光學系每年學生人數不如其他大學,較缺乏國際觀光的視野。

關於學生疑慮,陳清河承認,這些系較難和其他大學抗衡,不過就比率而言,證照、就業的情況也不輸人,未來將因應業界需求,規畫更多跨系所整合的課程、學程。「來世新學管理的同時,也能得到專業傳播知識。」他舉例,如財務金融學系與新聞學系結合的財經新聞學程,即是目前跨系所整合課程的良例。

陳清河坦言,世新常遇到一個瓶頸,就是往往越高階的主管階級,越難見到世新學生。高排名對學校來講是種肯定及,但學生仍需再加上自己的努力,才能在工作上取得更好的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