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圖書館新制 降低罰金設還書箱 – 1857期

圖書館於本學期第一次行政會議,提案修訂閱覽借書相關規定,並新增語言區借閱、降低逾期罰鍰和還書箱設計等條文,讓同學可以更有效的利用圖書館資源。
圖書館組長高雅慧表示,圖書館四樓的多語言區學習資料開放外借,但僅限於多語言區可以借閱,借閱數量上限與圖書冊數合併計算。
至於借閱圖書及多語言區的學習資料,若逾期未還,罰鍰由每冊每日新台幣十元,降為每冊每日新台幣五元,並且寬限三日內還書不處罰鍰,若逾期超過三日以上還書,寬限三日的罰金需一併計算。
此外,圖書館為便利同學於休館期間也能還書,特別設立還書箱,讓借閱者可以自行將書投入還書箱,但該功能僅限圖書使用,視聽與語言資料仍必須當面交還圖書館。
若外借圖書有損毀或遺失情況,借閱者必須購買原書賠償,書籍購買的版本以與國際標準書號ISBN相同為準,解決賠償書籍版本不一的問題。若遺失、損毀視聽資料,包括多語言區,則應以原版資料作為賠償。
另外,高雅慧表示,歡迎同學踴躍推薦良好書刊,如果圖書館購入同學推薦的書籍,推薦者可以享有優先借閱的權利。高雅慧表示,優先借閱權的設置,是鼓勵同學推薦新書的一個動力,希望同學多多推薦好書,讓大家一起讀好書。
詳細閱覽借書規訂,可至世新大學圖書館網站http://lib.shu.edu.tw/index.asp查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