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空纜車新寵兒 咪咪站長爆紅 – 2150期

在貓空纜車爆紅的貓站長「咪咪」上任滿一個月,台北捷運公司為此舉辦滿月趴,於本月24、25日,邀請民眾免費搭乘貓纜,一同慶祝咪咪的滿月之日。

貓空纜車動物園站王姓服務人員表示,咪咪原是隻流浪貓,在貓纜動物園站附近徘徊,而後被工作人員收養,並為牠製作識別證。貓空纜車主任趙宗威也提到,咪咪和遊客互動良好,受觀光客喜愛,才封牠為貓站長,沒想到瞬間爆紅。

趙宗威笑說,咪咪的由來其實是無心插柳,貓空雖然不是因為貓而命名,但這隻貓的故事與貓空結合在一起,能讓遊客對貓空產生好奇並創造更多話題,貓纜的服務人員對此都樂觀其成。

平時假日原本就有不少遊客搭乘貓纜,24、25日更推出的免費搭乘活動,吸引大批民眾攜家帶眷體驗。首次搭乘貓纜的陳姓民眾表示,之前就想體驗,但平時都要上班,這次終於如願,覺得非常值得。

台北捷運公司提醒,歡迎遊客與貓站長一同玩耍、拍照,但和咪咪互動時記得尊重牠的「權威」,不要打擾牠休息,也不要強行將牠抱起,更不要隨意餵食。此外,遊客如果攜帶寵物同行,一定要將牠們裝進籠子裡才能搭乘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