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圖傳系畢業攝影展「13 ENDLESS」 – 1888期

圖文傳播暨數位出版學系攝影組,明日起至四月九日,從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將在信義公民會館,展示為期十天的畢業展覽「13 ENDLESS」,並於明日下午二時舉行開幕茶會。
這次畢業展主題「13 ENDLESS」的命名,是因為本屆的攝影組為第十三屆,同時也是最後一屆。整個展覽想要表達「結束,只是另一種新的開始」 的意涵,讓參觀的人了解傳統攝影的價值,還有現代科技結合的數位攝影可以有更廣大的空間等著我們去嘗試、開創、實踐。
畢展總召集人劉潔茹與高翊馨表示,雖然圖傳系已停止招收攝影組學生,但是未來一樣有攝影學程可以修習。就像「ENDLESS」的意義一樣,就算數位科技再發達,傳統的攝影技術也許已逐漸被取代,但在攝影學系還是可以孕育出優秀的專業人才。
本屆展覽館的設計分為兩館,一是傳統館,展出裝框懸掛方式為主,內容有分人像、自然攝影、與商業攝影;二是數位館,展覽裝置藝術,形式由同學們自行發揮創意,用電腦、投影機或是直接在展板上做畫。另外,公廣系8GB畢製小組與知名手表品牌swatch合作,將於明日下午二時四十分,在台北大葉高島屋為swatch旗下的兒童品牌Flik Flak舉辦「Flik Flak歡樂時光樂翻天」派對,同時呈現公廣系同學的企畫創意。
在兒童節前夕,為了讓小朋友有個開心難忘的兒童節回憶,公廣系8GB畢製小組與企業策畫了一系列的慶祝活動,當天活動包括:兒童才藝大賞、寶寶爬行競賽、小小名模時尚秀,並邀請東森幼幼台的柳丁哥哥與葡萄姐姐到現場與小朋友同歡。
參與策畫此次活動的畢製小組,是由公共關係及廣告學系公關組的八位同學所組成的,畢製小組公關曾博陽表示,此次畢業製作能與企業合作,主要是該公司希望能以大學生的創意,為兒童節活動注入新的活力。
他表示,平常在學校所學的大多為理論,不知實際策畫公關活動是很辛苦的,當要實地舉辦活動時,需要注意到許多細節,此次畢業製作是個難得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