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台研社 捍衛弱勢族群 號召遊行 傾聽基層聲音 對抗社會不平等 – 1867期

「呼喊正義,捍衛樂生」,世新大學台灣研究社十一日邀你一同走上街頭,捍衛弱勢族群的生存權利。
世新大學台灣研究社(草根工作室)社長李怡瑤透露,去年十二月十二日,文建會就公告樂生療養整體院區為暫定古蹟,然而今年六月十二日,半年暫定古蹟的期限就要到來,地方政府卻仍沒有任何動作。日前,捷運局提出重新開工與拆遷的新方案若通過,大部分院區將遭拆除,樂生院民將被迫遷至他們始終無法接受的醫療大樓。
許多自發性的團體都將參與遊行,李怡瑤表示,活動當日,中部亦有學生團體北上聲援。她說,學生團體的參與,要讓世界知道,台灣政府在保留文化遺物方面的能力不足,當文化與商業碰撞時,政府通常以商業利益為先,但捷運路線並非要通過樂生療養院才行,且新醫療大樓也不如當初預期的完善,當然要站出來讓政府聽到不同的聲音。
李怡瑤指出,此活動對台灣研究社而言是種學習,可更深層了解社會結構不平等,基層與弱勢聲音很難被決策者採納,透過這種學習及親身體驗,學生可知道在這塊土地上,如何發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