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大禮堂樓層混亂 傻傻分不清楚 – 1867期

「A201到底在二樓,還是三樓?」、「B1小閣樓指的究竟是那個區域?」這是對不熟悉大禮堂環境的同學常有的疑問,在找尋活動地點時常丈二和尚摸不清頭緒。
總務處表示,大禮堂在七十年建完後,直至八十六年才改為現有的教室分配,A201當初便是採取含括兩個樓層的挑高設計。因此照當時規畫看來,現在大禮堂的二樓,在當初只是一個夾層樓,而現在的三樓,才是真正的二樓。
當初裝設電梯時,也未未與廠商仔細溝通樓層分布,才使得電梯停靠四個樓層,久而久之大家雖覺得怪異,但習以為常,也就不再做更動了。
「B1小閣樓」是位於大禮堂地下一樓的玄關空間,並非校方的正式稱呼,而是同學為了方便辨識而取名,時間一久,學長姐如此這般告知學弟妹,也就這樣傳開來跟著叫了。
新聞系二年級的彭偉琪認為,大禮堂的樓層、空間標示不清,讓剛入學的人常常搞不清楚正確的樓層位置,雖然時間一久就知道,但對於新生及外賓,難免是一種困擾。
總務處表示,這是第一次聽到同學反映大禮堂樓層分布的問題。總務處允諾,將在暑假大禮堂細部整修過後,會設立像舍我樓電梯旁的樓層分布標示牌,不再被大禮堂的樓層搞得一頭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