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口傳大三生 彭晟庭:主播大賽讓人成長 – 2138期

新大學口語傳播學系二年級學生彭晟庭,榮獲玄奘大學廣播與電視新聞學系系學會舉辦的「播霸!主播聲死鬥」主播大賽第二名,彭晟庭說,比賽當時強敵環伺,本以為自己沒機會得名,沒想到能獲得評審的青睞。

彭晟庭表示,會參加這次的主播大賽是因為這學期有接觸世新大學「主播龍」的課程,發現自己對新聞播報滿有興趣,也在課程中發現自己的不足,想透過實際比賽了解自己目前的狀態,更希望能有所成長。由於這是他第一次參加這種播報類型的比賽,彭晟庭坦言,自己既興奮又緊張,不但可以試一試自己的能力,同時也觀摩其他優秀的參賽者,學習別人的優點。

提及準備過程,彭晟庭非常感謝新聞系三年級學生王富民與新聞系兼任老師陳淑貞,彭晟庭說二位給了他許多專業指導與經驗,老師陳淑貞更在賽前一天為他集訓,讓他非常感動。彭晟庭認為,參賽者都非常厲害,每個人都各有特色,他只是較幸運獲得評審老師青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