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簡舒培勤辦活動 和里民搏感情 – 2138期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日前舉辦複合型主題性講座,希望有別以往政治人物的一般性座談會。除了議員座談時間外,更設有按摩、疾病篩檢等服務,簡舒培認為,這樣不僅可以增加民眾參與意願,也促進產業發展。

「藉由專題方式,主動觸及每個社區。」簡舒培提到,自己沒有設立服務處,但她認為服務處也只是定點,無法擴及大文山區。簡舒培未來也計畫與各里里長合作,辦理相同性質的活動,透過走入地方,讓民眾知道有問題要找誰。同時簡舒培也坦言,自己是政治新人,期盼藉由活動讓大家更認識自己。

整場活動第二焦點為「中年婦女不可不知的健康」講座。江姓民眾說,這個講座讓她了解,原來女性與男性的健康用藥是有差別的。同樣身為女性,簡舒培提到,現今醫療體系對男女性疾病用藥的觀念還並不熟悉,未來會致力提倡此概念。

除健康服務外,更設有法律諮詢服務。簡舒培希望民眾能多利用免費諮詢。她補充,外面諮詢服務只有定時、定點,因此在自身議會辦公室,設立相同服務,還可另外獨自約時間。興業里簡姓民眾說,恰巧有法律需求,詢問完也獲得很大的幫助。

此次活動由簡舒培主辦,聯合景美醫院、台灣女人連線及興隆路二段一帶各里辦公室協辦。她說明,會與其他單位合作的原因,除提高參與率,也希望讓里民有需要時便能即時獲得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