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前進烏來 體驗泰雅文化泰雅民族博物館 現場編織並展出靜態作品 – 1862期

到烏來除了泡溫泉、賞櫻花、喝小米酒外,可別忘了前往泰雅民族博物館走走,了解泰雅族黥面、織布、耕作、祭祀、狩獵等文化,擁有文化傳承重任的博物館,民眾可以享受不一樣的烏來知性之旅。
博物館以泰雅文化作為展示、典藏、研究、復振的「民族博物館」,致力成為烏來文化觀光資源的整合窗口,促進原漢之間的文化交流。
在烏來觀光產業快速發展的過程中,泰雅原住民的生活與地位適得其反地快速邊緣化,博物館除整理出泰雅族的歷史文化外,也扮演著如何在逐漸消失的泰雅文化中,傳承祖靈腳步的重大意義,館內會不定期的舉辦相關活動,帶領社會大眾一同體驗泰雅文化的核心精神。
泰雅民族博物館二十八日舉辦編織體驗系列活動,不僅親眼目睹美麗的泰雅服飾是如何透過婆婆巧手編織而成,也進一步體驗原住民文化。
泰雅民族博物館人員表示,三樓展出的靜態作品件數相當多,對於原住民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至館內參觀,每周五、六、日,泰雅博物館特別聘請烏來當地最為年長的編織婆婆,解說泰雅編織,聆聽婆婆用編織圖紋說成的故事,體會編織時所洋溢的歡欣。
烏來泰雅民族博物館地址於台北縣烏來鄉烏來村烏來街十二號,位於烏來老街上,有興趣的民眾不妨前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