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偷兒光顧 車城路黑漆漆 – 1875期

位於安坑地區的車城路路燈,於十月底遭不肖份子盜取燈內銅導線,導致車城路銜接華城路路段上,沿途約七百公尺,入夜後陷入一片漆黑,除影響民眾行車安全,也形成治安死角。
被盜取路燈銅線的路段,兩旁停放多台砂石車,夜間不良的視線,造成更多安全顧慮。行經此路段的民眾說,沒有路燈照明,簡直是伸手不見五指,除了有行車危險外,四周漆黑一片也讓人心裡發毛。他也透露,曾有跟蹤狂在此出沒,或機車故意不開頭燈,尾隨在後的情形發生。
下城里里長廖林良玉表示,近兩年來逐漸出現路燈銅導線被偷的案子,而今年失竊的問題比起去年嚴重。車城路路燈失竊後,她已向市公所反映,但未有人前來修理。
此外,她也希望警方能加強巡邏,避免類似竊案發生,但她無奈的說,其實警方人手不足,面對這種不肖竊賊,警方也莫可奈何。
市公所養護工程課課長許武雄說明,舊式的路燈使用銅導線,且線路暴露在外,較易吸引竊賊下手。
目前市公所計畫要在山區裝設地下化線路,並使用含銅量低的新式導線,以減少失竊可能性。市公所與台電已開會討論,方案仍在評估中。
許武雄說,由於地段偏僻,山區路燈銅導線被盜問題日漸嚴重,才派遣人員將路燈修好,過些日子銅導線又不翼而飛,光是維修被偷的路燈,就花了許多經費。
此次事件雖經里長不斷反映,但現在處於年底,市公所預算也將用盡,加上市公所負責整個新店市的路燈維修,必須針對各路段作評估,決定維修優先順序。
路燈時常遭竊,警方也深感頭痛,目前已在電線桿上放置告示牌,提醒民眾注意可疑份子,並提供破案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