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金雞園點心店蟹黃湯包料多實在 – 1874期

在秋天涼爽的時節裡,想要吃皮薄餡多湯鮮美的小籠包,除了到鼎泰豐之外,也可試試位於永康街的金?園。
「我們的東西跟鼎泰豐一樣好吃,但價錢是鼎泰豐的二分之一,餡多又便宜。」李師傅驕傲的說。
李師傅表示,蟹黃湯包是屬於小籠包的一種,與小籠包的內餡一樣,但多了蟹黃,可以讓滋味更鮮美。蟹黃一年四季皆有,但是秋天的蟹黃條件最佳,也是最美味的。
李師傅特別說明,吃湯包沒有所謂的技巧,不一定如坊間所說的,咬一小口湯包,吸吮一口湯汁。如果將蟹黃湯包的湯汁吸吮掉,缺少了湯汁與內餡溶在一起,吃起來就沒有那麼美味了。最好的方法是將湯包一次送入口中,當湯汁、肉餡與蟹黃三種味道混在一起時,溶在口中的瞬間,可以感受到湯甜不油,濃而不膩的口感。
此外,吃蟹黃湯包當然不可缺少薑與醋的沾料,由於蟹黃屬寒性的食物,配上薑末可以去寒。在湯包熱騰騰的端出時,迅速的將湯包放在盛醋的碟子裡,與薑末一起送入口中,可以品嚐到肉嫩、蟹甜、湯鮮與醋的微酸滋味。
金?園點心店,從民國六十二年營業至今已三十三年。李師傅表示,金?園價錢比頂泰豐便宜是因為客戶群不同,金?園是以服務居民為主,價錢不能太高,而鼎泰豐的顧客群則是觀光客,相對的價錢就會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