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孿生兄弟認不清 排球場上見分明 哥哥擔任大砲 曾獲選國家代表隊弟弟為自由球員 兩人盼學業All Pass – 1820期

「請問,你是哥哥還是弟弟啊?」這似乎是見到黃世華與黃世閔兩兄弟的問候語了。這對雙胞胎,目前就讀日部傳管系一年級,是排球校隊隊員。弟弟黃世閔說,國小三年級時與哥哥一同被教練選入校隊,從五年級開始與哥哥同班至今。剛開始,同班同學難分辨兄弟兩人,但熟識後就能簡單辨別誰是哥哥或弟弟。他打趣地說,反而老師常會叫錯名字。弟弟說,面對同學們好奇的詢問多半都有問必答,不會不耐煩。不過就連大學同學也會問他們「為什麼你們沒坐在一起?」、「是不是吵架啦?」等奇怪問題,常令他們哭笑不得,不知如何回答。 對於有關雙胞胎心電感應的說法,兄弟兩人皆異口同聲地表示,「完全沒這回事!」不過彼此的默契的確比其他人好。黃世閔說,兩人在球隊中打的位置不同,他擔任自由球員,哥哥黃世華則是大砲手。比賽中兄弟兩人憑著絕佳默契,不用擔心會有失誤問題。另外哥哥黃世華說,他在高中時曾獲選國手,但因逢SARS而失去出國比賽機會,令他十分失望。 雖然是雙胞胎,但是兩人個性卻不相同。黃世華表示,自己個性比較成熟穩重,弟弟則比較愛玩且搞笑。他說,記得高中時,還曾經為了爭誰睡上下舖床位而大打出手。黃世閔則認為,兄弟之間爭吵是免不了,但感情卻不因為吵架而有影響。他還說,那次打架後,兩人從此決定要好好相處。 黃世華說,希望球隊能打入一級,挑戰更強對手;至於課業,他們則笑著說,不要求什麼,能all pass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