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四所學校日開跑 各顯特色 辛亥國小分享陶藝成果 木柵國中落實家庭環保教育觀念木柵國小表演音樂饗宴 文山特教學校促進師親雙向溝通 – 1789期

為使學校與家長之間溝通順暢,辛亥國小、木柵國中、木柵國小及文山特殊教育學校,將於本周末舉辦學校日活動,邀請家長參加。辛亥國小今晚七時舉辦學校日。校長邱春堂將在會議室舉辦「校務行政溝通」,為學校日揭開序幕,除了為家長們說明相關行政事務,以及本學期著重的「陶藝教學」與「深入閱讀」之外,更會以電腦等方式展出學生們上學期的優越表現,與家長一同分享孩童成長的喜悅。學校日另一重點「班級會議」將在學生原班級舉行,包括級任導師在內,所有的科任老師(如英文、自然等)皆會到班參與,讓家長們能知悉這一學期所有科目的教學方針,免去家長東奔西跑之麻煩。致力推行閱讀教育的木柵國中,於明日上午八時三十分開始學校日活動。今年以動態活動居多,為加強學生家長對學校事務的認知,校方特別將各處室的活動拍攝下來,製作成影片播出,取代以往由校長、主任發表演說的單向傳播。此外三年級同學安排有「多元入學方案宣導」時間,而七、八年級則有「環保資訊分享」時段。輔導室陳怡雲主任表示,學校一向重視環保教育,同學們也相當配合,但是回到家裡,施行的程度就大大減弱,希望能於學校日藉由志工家長的帶領,將做環保的觀念落實於每個家庭。木柵國小於明日舉辦學校日,屆時將有學生社團學習成果展演活動、各年級科任聯合教學計畫說明及親師交流。從上午九時開始,校方安排學生社團於音樂廳演出,除了有原住民語社團、天堂舞台社團小朋友所帶來的精彩舞蹈表演,還有英語兒歌韻律操表演、合唱團演唱等,小提琴社也會為來賓演奏「歡樂頌」、「小蜜蜂」等歌曲。輔導主任李桂瑢表示,為了培養小朋友發展多元的興趣,學校特別利用放學後的課餘時間開辦許多不同性質的社團,讓學生能夠配合自己的興趣自由參加。文山特殊教育學校將在二十二日舉行,輔導主任羅雪娥表示,學校日是利用雙向溝通來促進學校、老師及家長間的交流,讓家長明白學校辦學的理念及教學重點,以及學生在學校的學習情形及行為表現,同時激發家長參與班級活動之熱誠,促進親師合作,為學生謀求最大的福祉。 校長林華麗將向各位家長說明各處室的重要工作及活動過程,親職教育講座則由台北市國小家長聯合會理事長劉承武檢察官,講解「善用親權及管教權防治學生不良行為」,羅主任說,此演講是希望讓家長了解在受教權裡面,所要知道的權益及該扮演何種角色來教導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