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交通公園有三寶 滋事 醉漢 狗屎多 – 1864期

位於民族路上的交通公園(小金門友誼公園),是新店市最具教育意義的公園之一。當初以交通設施規畫而命名,而今卻多為老人使用,且有青少年聚眾鬧事,安全亮紅燈。市代建議,應改建設施。
據了解,公園一開始規畫為汽車駕駛人示範訓練場,礙於經費問題,無法設置紅綠燈及有關交通號誌,因此空留斑馬線及部分標誌與標線,難以展現功用。
另外,從交通公園入口處有禁止遛狗的標誌,不過,仍可看到有許多愛狗人士,讓狗兒在公園內奔跑,排泄物讓在公園運動的民眾大傷腦筋,不小心就踩到狗屎。
到了晚上,走一趟交通公園可以發現,有許多垃圾散落一地,一些外勞在公園內喝酒等情況,甚至有許多青少年集結,大聲叫囂,讓附近民眾心驚。居民孫先生表示,公園的立意很好,只是缺乏維護及管理,導致到了晚上有許多人滋事,甚至發生意外。
市代鄒元中則表示,交通公園的民眾使用率多為老年人,內部設施需要整治。新店市公所建設課指出,公園每年管理維護費兩百萬元,要維護全市十九座公園,實在有困難。
管理公園附近治安的碧潭派出所,及江陵派出所則表示,公園每兩小時就會派人巡邏,如果有緊急情況可馬上處理,過去雖有不少事情發生,不過目前治安比較好轉。
民眾如果有治安方面的疑慮可打電話報備,江陵派出所(02) 2911-2165,碧潭派出所(02) 2911-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