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軍功路車流量過大 噪音妨礙安寧 因鄰近高速公路 增設隔音牆 紅綠燈及測速照相機 – 1864期

位於軍功路的軍功二村國宅,因行經車輛噪音過大,影響居家安寧,更因行車速度太快,居民認為需裝設交通標誌,維護行人安全,經軍功二村國宅管理委員會提出申請後,相關單位已提出多種方案。
軍功路車道狹小,但因鄰近高速公路,為公車、貨車及砂石車等大型車輛必經之地,所以車流量大。在車輛快速流動下,產生大量的噪音,長期以來影響附近居家安寧。
剛從大安森林公園附近,搬至軍功二村國宅的黃小姐表示,白天由於貨車及公車經過,在車速及車流量的情況下,無可避免的產生噪音,對白天出外工作的年輕人而言,影響不大。但對路旁老式建築,及沒有裝置隔音玻璃的住家來說,多少會產生影響,而且國宅內,退休老人占多數,政府應派人到此作環境勘查。
軍功路旁理髮店的陳伯伯感慨地說,在這住了幾十年,對車子產生的噪音,早就習以為常。但車速過快,走在住家附近還得提心吊膽,實在是很沒安全感。
博嘉里里長許建宗表示,附近道路為貨車及大型車輛必經路段。而軍功二村國宅管理委員處提出的申請,也在日前由台北市議會與北市養工處、交通管制處與環境保護局等相關單位討論,協商改良方案。
針對社區申請裝置隔音牆,將由社區提供噪音測速點,環保局進行噪音指數測試。另外行車速度過快問題,交工處將在軍功路六十一巷口,設置紅綠路燈及加裝測速照相機、告示牌。另外,五十三至六十一巷畫設紅線,維持行車的流暢性。
對上述幾項申請方案,里幹事朱志美表示,噪音指數日前由環保局測試後,並無超過標準值,因此,未設置隔音牆。
至於禁止停車紅線的畫設,因受部分居民的抗議,擔心造成平日停車不便。里長辦公室以及國宅管理委員會,將在近日針對畫設紅線一案召開會議,進行討論,提出更恰當的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