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透心涼!來份開胃美食 – 2171期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很多人不免食慾不佳,這個時候選對「吃」也就相當重要!以下整理新店區三樣開胃又平價的美食,讓民眾在酷熱夏日中,也能擁有好胃口。

泰式椒麻雞河粉

泰式與越式的酸與辣,是消暑的一大聖品,位於美食雲集的光明街的「燕越泰料理」,是三個越南姊妹圓夢的結晶,嫁到台灣十幾年,將想念寄託在家鄉的美食上。來自越南的老闆娘陳金燕說,因為師父是泰國人,所以也賣泰式料理。她將越式與泰式料理做巧妙的結合,招牌的泰式椒麻雞河粉,有著泰式酥脆椒麻雞,搭配越式Q彈河粉,絕對讓民眾食指大動。

10元枝仔冰

十元枝仔冰是許多人童年的記憶,在物價暴漲的時代,這樣的價錢實屬不易,但在檳榔路上的「甲量古早味枝仔冰」卻還保留一支冰只要一個十元銅板有找的傳統。自家冰棒全是手工製作,隨著飲食習慣的改變,也加入百香果、檸檬等新鮮水果的口味。老闆王建仁表示,紅豆是店裡的招牌,不管是現場還是宅配都擁有高人氣。葉姓顧客也說,夏季幾乎會天天報到,「現在這樣的價錢真的是看不到了」。

眷村涼麵

涼麵是夏日最常選擇的食物之一。位於華中街的「二空新村涼麵」,每到吃飯時間總是座無虛席。其實「二空新村」是台南的一個舊眷村,民國99年因為改建,老闆將店移到新店,將懷舊的老味道延續,店內都是眷村的老爺爺服務,雖然動作較緩慢,但小心翼翼地將涼麵端上,並微笑招呼,都能感受到眷村無比的熱情。陳姓顧客就說,一周至少都來二、三次,在這吃飯有種回到家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