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回顧

貓空杏花盛開 品茗賞夜景感受春天 – 1885期

又到三月的花季,想賞花不必大老遠跑到陽明山,在文山區貓空的老泉里,有著一大片的杏花林,現在正是盛開的季節。
從木新路二段轉入恆光街,再左轉至老泉街口,隨著杏花林指標上山,便可看見沿路的杏花盛開,更往上走,石板舖成的階梯兩側,有著杜鵑花夾道,這裡便是貓空的杏花林。園區的主人是現今已八十幾歲的張丁頂老先生。
張家原是世代茶農,由於種植茶葉不符合成本,生活困苦,於是張老先生另外再種植杏花,希望可以為來此的遊客帶來幸福,因此免費開放給大家一同享受賞花的樂趣。
現今茶園仍持續經營,但已屬於小部分,由張老先生的三兒子接手打理。而為了讓遊客有賞花及品茗的享受,杏花林裡也開設了一間茶館,提供各式茶品及茶食,尤其以鐵觀音茶最為出名,在這裡飲茶,白天可眺望遠方高聳的一○一大樓,晚上則可以欣賞到台北的夜景,是個不錯的享受。
杏花林將持續到三月初,接著便是杜鵑與柚子花的盛開季節,想賞花的民眾可把握機會來此一遊,享受花季所帶來的幸福感。